添美画册 摄影|设计|印刷| 18人团队,16年营销经验,帮您轻松成交客户
微博      微信     联系添美设计 | 网站地图  | 
画册设计
添美资讯
同类文章排行
最新文章资讯
你的浏览历史

高手在民间:和一位朴实无华的加工厂老板精彩对话

发布时间:2022-06-29 19:56:33  作者:添美设计  浏览量:

故事背景:

公司同事去供应商那边加工点东西,因为是小批量打样,所以公司安排同事需要现场跟踪品检每一道工序。


曹俊(同事):老板,我有3款需要小批量烫金打样的,什么费用?

烫金老板:每款120~150之间。


曹:好的,马上把烫金版送到。


到工厂,烫金厂老板看到了烫金版也了解清楚了要求。

补充:因为公司设计师要求精度比较高,特意做了精密雕刻铜版。


烫金厂老板:曹经理,你这个板要求比较高,费用得150元一款。

曹俊(同事):……可以,安排上机烫吧!(考虑了大约10秒钟)


烫金厂老板察觉到同事可能感觉到他有坐地起价的嫌疑。


烫金厂老板马上人上机调版,开始启动。


710.jpg

711.jpg



3小时过去了,烫金第1款结束,其中,上机调版用去2个多小时。


正常情况下,熟手的师傅调板调机顶多半个小时。


烫金厂老板过来了。

烫金厂老板:曹经理,效果怎么样?


712.jpg



先是询问了解客户对结果的满意度,对客户来说最终的结果才是最重要的,或者说是最为关注的。


曹俊(同事):嗯,效果可以。


了解到客户对最终效果的认可。


烫金厂老板:不好意思啊,我这个师傅速度本身也确实比较慢一点,让您等了两个小时。


两个小时收费150,好像也没收高费用。


你这个板要求比较高,我这个师傅平时速度也是的确慢,但他比较细心,他也怕搞快了影响品质。


首先坦然面对自己工厂师傅速度慢的劣势。然后话锋风一转,慢工出细活,劣势变优势。


我知道您这个打样,可能比较急,不急的话您也不会守在这里,所以我也想办法帮您赶出来。


摆明自己的服务态度,全力配合客户。


其他师傅也有手快的,等您后面订单下来量产的时候,到时候我可以安排两台机,两个手快的师傅帮您加工。


等批量订单下来,有快速高效的解决方案。


曹俊(同事):谢谢老板的支持!


同事给我反馈这个过程的时候,我首先觉得这个老板的确是高手,或许是他不经意间,可能他自己也没有意识到,他的逻辑是如此的严谨,而且最终给客户的感受来说也是非常好的。


因为最终的结果是,我们的同事也是非常认可这个工厂。


开单付款,而且是愉快的付款。

713.jpg


此文相关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