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美画册 摄影|设计|印刷| 18人团队,16年营销经验,帮您轻松成交客户
微博      微信     联系添美设计 | 网站地图  | 
画册设计
添美资讯
同类文章排行
最新文章资讯
你的浏览历史

字体有多少种,你真的知道吗?

发布时间:2020-09-07 16:26:45  作者:添美设计  浏览量:

  字体有多少种?

   大家顿时互望许久,没有人主动回答,美暖老师惊讶的四周环望大家,然后开始点名回答。

   小雪被第一个问道:“我觉得有无数个字体”

   大家开始跟着复合,都认为字体是有很多很多,我们是做设计的,任何一个人都会接触字体,电脑上都装了几万个字体,然而还会被接收过来的新文件提示缺少字体。

    我也在想这个问题怎么会这么简单,大家都这么熟悉字体,出这个问题作为开场太简单了,吸引不了大家啊!

    这时美暖老师脸上的笑容让大家开始省思自己的回答。

    答案揭晓了:是四种字体

    大家张着嘴巴惊愕的看向老师,都打起精神安静的期待老师接下来的分享。

    字体主要分为:黑体、宋体、圆体、书法体,而我们设计用的最多的是宋体和黑体。黑体是由国外传人中国被广泛应用到美术,印刷方面。各种电子设备显示器默认多是黑体,黑体分为有衬和无衬线体。

   宋体在书籍中应用最为广泛,宋体起源于宋朝,原本字体是谁创的就叫谁的字体,然而创造者是“千古一奸”秦桧,因此无缘命名这个字体。

   圆体字源于黑体演变而来,外形比黑体圆润棱角平滑,现代平面设计抬头用的较多。

  书法体是中国文化瑰宝,是独特的造型艺术,主要应用于具有历史文化艺术。


东莞画册设计

   了解了4大字体的渊源和特性,对我们平时的画册设计工作帮助很大,给客户建议适合的字体使用。

  非常感谢成交型画册设计师美暖老师的精彩分享!





4d1aa1621348531cdc2d3f6ec8096bad.jpg

添美成交型画册,让你简单成交!

联系方式:15814371072

更多精彩内容,请联系我们。



此文相关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