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美画册 摄影|设计|印刷| 18人团队,16年营销经验,帮您轻松成交客户
微博      微信     联系添美设计 | 网站地图  | 
画册设计
添美资讯
同类文章排行
最新文章资讯
你的浏览历史

疫情之下:线下业务应该怎么开展?

发布时间:2020-04-13 09:24:11  作者:添美设计  浏览量:

今天跟朋友们沟通的时候,讨论过这个话题:疫情之下线下业务怎么开展?

这几个朋友都是一直在保持着网络营销渠道常规的百度阿里,都反映目前的流量有限,抖音直播又玩不转。

回头想重新开拓线下业务,同时海外市场那边今天看来影响也是比较大。国内的业务影响基本上是整个上半年了,因为原计划上半年的展会全部推后延期了。

而且,线下业务又面临着业务团队的问题,现在业务人员是好招,但是都知道,存活率比较低。

看来好像是无解,朋友们也很头疼,借此机会帮朋友梳理的同时,分享给大家。

东莞画册设计

有线下业务团队的企业老板应该都深有同感:

人是好招,可是每个人受到个人能力因素的影响,成交签单率参差不齐。相关的产品专业知识是做过培训,跟客户怎么讲怎么表达,也做过培训,看似该做的都做了,可是依然会出现这种情况。

这个问题看似貌似是必然的,但是可能大家忽略了本质的问题,为什么呢?

先说说线下业务开展工作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1

线下业务员拜访客户的目标在哪里?

我们一些网络营销同学都是把线上作为询盘的主要来源渠道,客服经过过滤,然后由线下业务员去洽谈对接,最后跟进签单成交。

没错,这个过程没毛病。

但是很快又带来一个问题,线上的询盘不够怎么办?

于是又拼命地去投入线上的力量,拼命找询盘。因为线下业务员不知道去哪找,你如果靠他自己去线下开发客户,好像难度挺大的。3个月下来,如果说线下业务员还没有出单,或者说没有大的突破,马上就面临着人员的流失,因为干的连他自己也没信心了。

这背后的原因是什么?

一句话,就是成交太复杂了,难度太大了,大的难到业务员了!

2

线下的询盘线索从哪找起?

如果说现在还像之前10年前一样背个业务包包扫大街,我相信现在的90后,或者说是95后,没几个人愿意去干的。

这个是属于流量的问题,但是我们真的缺流量吗?各行业的通讯录,还有各个公司的注册资料,现在好多平台都可以查到,甚至可以花钱买得到,花费都是非常少的,甚至可以忽略不计。

3

业务团队中的每个人成交率也一定会参差不齐,这又是为什么呢?

每个人的表达能力、快速和客户建立信任感的能力,这个一定是有区别的。这一点我们无法回避。

但如果说是涉及到产品之类的专业问题,我相信大家通过公司的培训是可以解决的。

那么因为某个人或是某部分人,因为业务人员个人能力问题,这个问题变得似乎又无解了,只能是海量的淘汰选人,不停的周而复始,从而使组建团队的成本非常之大。同时,人员的频繁更换,比较容易使业务团队崩盘。

4

有的业务员虽然能成交,但是单价不是很理想,有时候公司为了支持培养业务员的信心,不得不下调利润。

一个周期下来,大家也都明白这个组建线下业务团队成本是非常之高的。

5

公司宣传资料容易出现一个误区:更多的在讲产品

客户联系了,公司的宣传资料和产品资料也寄给客户了,然后后续就开始漫长的跟进。

为什么业务员成交过程这么艰难?

大家可以回头看看我们自己公司的宣传资料,都是更多的讲产品,永远跟客户讲产品,我们的产品有多优秀,我们产品的品质有多出色。

大家也都明白,如果纯谈产品的话,是比较难谈出什么好的价格的,毕竟同类产品价格有贵有便宜。

但是否贵的产品就一定卖不掉呢?不见得。价格和价值要对等的,不对等的话你这个价格就会让人觉得贵了。

当我们给业务员手中的资料,都是一直在介绍我们的产品的时候,那么我们就无形中,把业务员给引到和客户谈价格的那条路线上去了。

相信有带过线下业务团队的老板们,都会有很深刻的体会。就是凡是业绩好的或者持续拔尖的业务精英,在跟客户交谈过程中,产品部分占的比例非常之少,甚至1/3都不到。但是成交率较高,而且单价也还是很不错的。

这是我跟超过50个公司的营销团队,在线下分享沟通的时候,梳理出来的。

有的业务员他是这么做的,但他不一定讲得出来。他其实一直不断地在跟客户塑造,营造一种感觉,塑造公司的价值。那么最后回到产品的部分的时候,就剩下签单了,前期的准备工作他做得很足。

那问题来了,那么这种能力是能不能复制的呢?答案是不一定的,至少短期内新手业务员是比较难做到。


看点


那该如何解决以上这些问题呢?

简单,一本《成交型画册》就可以解决这些问题。

《成交型画册》底层逻辑,并不是单纯的讲产品,在产品部分占的比例比上,我们是有控制的。更多的是梳理出简单的成交流程,塑造公司的价值(塑造,并不是捏造!)。

客户拿到《成交型画册》的时候,并不需要业务员去解释什么,去讲解什么。客户在翻阅的时候,能快速地捕捉到他所关心的那些点。

最后部分,业务员直接回答客户关于产品部分的其他问题就好了。

打个比方,我们常规的画册不能说没有用,它是属于冷兵器,大刀长矛之类的。《成交型画册》呢,可以理解为现代热武器。

所以说,就算是我们的业务员,经验不是那么的丰富,拿着现代化热武器的话一样可以打胜仗。

再配合《成交型画册的使用秘籍》,一切就so easy!

没错,我们做的就是把成交针对所有业务人员来说,就是这么简单!



东莞画册设计


做好成交型画册,成交难度系数降10倍

联系方式:15814371072

更多精彩内容,请联系我们



此文相关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