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美画册 摄影|设计|印刷| 18人团队,16年营销经验,帮您轻松成交客户
微博      微信     联系添美设计 | 网站地图  | 
画册设计
添美资讯
同类文章排行
最新文章资讯
你的浏览历史

化妆品包装盒的设计

发布时间:2018-04-12 10:57:39  作者:添美设计  浏览量:

    化妆品包装的“时尚性”及“文化性”,是在设计其包装中要始终贯穿,化妆品不仅卖功效,更出售时尚和文化。化妆品消费者由于年龄、性别、职业、文化、经济水平等差异,其购物心理活动与作用也不同。如:成熟的消费者、工薪阶层、家庭主妇、经济收入不多者多为求实型;年轻人、知识阶层、经济较好者多为求美型;白领、性格外向者多讲究“出众”。因此,应根据产品的定位的目标消费群选择不同的包装设计策略。

    化妆品包装设计知识:

    在化妆品包装领域,随着技术水平的提高,包装发展逐渐凸现出个性化的彰显与创新、新技术新工艺的引入与应用、新型环保材料的开发和替代等特色,安全方便的包装将更加受到市场的欢迎。

    以化妆品、洗涤用品行业为例,虽然在人们的脑海中还留有白瓷瓶绿铁盖、古色古香、经济实惠的“大友谊”雪花膏的印象,但这一曾在80年代誉满全国、拥有亿万顾客的老品牌,如今也只能凭借日益削减的消费群体来维持其微薄的销量了。对面外来信息的介入、新技术的 运用、新产品的出现,以及铺天盖地的包装与宣传,究其目的只有一个,争夺每一个犹豫不决的顾客。在物品极大丰富的今天,不变革、不创新,就要被淘汰。

    对于新奇的产品来讲,如果采用新颖的包装,那么对顾客产生的影响力就会大大增强。另外新颖的包装可以为一件极普通的产品增添光彩和吸引力。

    在个人护理用品及香水市场中,产品包装已成为零售货架上能迅速锁住消费者目光的重要因素。因为当代的消费者对包装设计已逐渐了解,从大众市场到高档商场,从玻璃瓶到塑料瓶,香水和化妆品营销商越来越注重包装的创新与标新立异。出于对终端消费者注意力的强烈竞争,许多包装供应商认为产品设计变得比以往更重要。个性化的需求驱动着定制生产(针对不同消费者的需求进行个性化生产模式)的不断发展,专利模具风行于业界企业。

    化妆品包装盒的设计:

    文字的设计

  包装装潢设计中的文字设计的要点有:文字内容简明、真实、生动、易读、易记;字体设计应反映商品的特点、性质、有独特性,并具备良好的识别性和审美功能;文字的编排与包装的整体设计风格应和谐。

    色彩的设计

  色彩设计在包装设计中占据重要的位置。色彩是美化和突出产品的重要因素。包装色彩的运用是整个画面设计的构思、构图紧密联系着的。包装色彩要求平面化、匀整化,这是以色彩的过滤、提炼的高度概括。它以人们的联想和色彩的习惯为依据,进行高度的夸张和变色是包装艺术的一种手段。同时,包装的色彩还必须受到工艺、材料、用途和销售地区等的制和限制。

    图形的设计

    包装装潢的图形主要指产品的形象和其它辅助装饰形象等。图形作为设计的语言,就是要把形象的内在、外在的构成因素表现出来,以视觉形象的形式把信息传达给消费者。要达以此目的,图形设计的定位准确是非常关键的。

此文相关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