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美画册 摄影|设计|印刷| 18人团队,16年营销经验,帮您轻松成交客户
微博      微信     联系添美设计 | 网站地图  | 
画册设计
添美资讯
同类文章排行
最新文章资讯
你的浏览历史

包装的三大设计

发布时间:2018-04-26 12:20:05  作者:添美设计  浏览量:

    想要一个包装能够充分发挥包装的作用,就必须要掌握包装的三大设计,分别是“造型设计”、“结构设计”、“装潢设计”,当然不仅要懂这三大设计,还要把这三大设计设计的融洽、统一方可称“优秀的包装设计”。


    造型设计


    包装造型设计一般都是指包装容器的造型,也可称之为形体设计。包装造型设计运用了美学的原则,通过形态、色彩等这些因素的变化能够将具有包装功能和外观优美的容器造型,以视觉形式表现呈现给消费者。

    作为包装容器,就必须能够保护好产品,还要有优美的外观和有相适应的经济性等。


    结构设计


    结构设计是依据科学原理,对包装外部和内部结构进行具体考虑而得的设计,然而设计的出发点是从基本功能和生产实际条件来设计。包装的基本功能分别有保护性、方便性、复用性等。

    一个完美的结构设计,应当以有效地保护商品为首要功能,其次应考虑使用,携带、陈列、装运等的方便性,尽量考虑能重复利用,能显示内装物等功能。


    装潢设计


    以图案、文字、色彩、浮雕等艺术形式的设计手法称之为包装装潢设计。这些艺术形式的设计手法能够突出产品的特色和形象。包装装潢既是一门实用美术,又是一门工程技术。

    包装装潢极力要以造型精巧、图案新颖、色彩明朗、文字鲜明,装饰和美化产品来设计,并要考虑市场学、消费经济学、消费心理学等,才使产品有效促进销售。

此文相关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