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美画册 摄影|设计|印刷| 18人团队,16年营销经验,帮您轻松成交客户
微博      微信     联系添美设计 | 网站地图  | 
画册设计
添美资讯
同类文章排行
最新文章资讯
你的浏览历史

公司的管理水平高于经营水平,则公司离关门不远了

发布时间:2019-08-19 10:01:48  作者:添美设计  浏览量:

前天在听单仁行的时候。里面有一段话特别有意思,就是单仁老师引用了马云先生的一句话。

当一个公司的管理水平高于经营水平,那么这个公司离关门也不远了


怎么理解?谈谈我自己的看法。

管理水平指的是什么?

就是公司各项制度,规范和标准,表格,报表,员工手册,考核标准,会议制度,文件规范,等等,开会有开会的制度。反映问题,解决问题,都有相对应的流程等等

经营水平指的是什么?

简单一句话,就是公司的盈利能力。讲的就是这二者之间的匹配度的问题。



用我的切身经历跟大家讲讲,在这方面踩过坑,趟过雷,不过还好反应的快,侥幸没死!!

借用一句广告语:不是所有踩过坑,趟过雷的人都能活下来!


2015年上半年,由于公司的业绩急增,加上公司的几个骨干老革命因结婚或嫁人或休产假,暂时离开了公司,公司团队新增不少人,所有的因素在半年内都碰到了一起,加上自己的想当然,然后就跟想象中的一样,整成了一锅粥了。有一个月的时间,各种问题,客户的各种投诉弄的我焦头烂额,于是痛定思痛。得出结论:公司有一些执行标准没有明文化,还有没有标准的培训机制等等。



 于是乎,白天事多,要救火,晚上就开始一个岗位,一个环节的去梳理,每天晚上战斗到凌晨三四点。终于用了10天的时间全部梳理完毕。然后马上落实执行,遇到问题再改进再优化。很快,尝到了甜头,局面控制住了。


终于松了一口气,随着各种流程的不断完善和优化,一本展会画册的设计制作,经过拆解,也基本实现流水线化,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有的版本已经更新到第9个版本了,文件夹资料也越来越厚,这些东西一度成为我引以为傲的法宝,也算得是创造了东莞地区设计公司甚至设计行业的一个先例。算是基本做到了主要工作的权责分明。


但是随着版本的越来越完善,一切向着ISO标准去要求。最后发现团队的效率却越来越低,之前的点点滴滴的小事都没有人主动处理了,为啥,因为还没有明确啊!用一句话来形容不为过,就是油瓶子倒了都没有人扶。因为没有明确油瓶子该谁来扶,关键是油瓶子也不是天天倒。当时没搞懂,真是没有搞懂,看起来业绩不错,可就是公司没什么利润。有时业绩波动时,公司甚至亏损。效率低下,客户也开始有投诉,员工也开始有报怨。直到有一天,一客户朋友跟我说:”贺总,感觉你公司的流程很复杂,一个小问题,处理起来像大公司或是机关单位一样(那时的机关单位的效率也没有改善)。”



一语惊醒梦中人。

到现在为止,发自内心的非常感谢那位李姓朋友。

于是马上刹车,换档!那些文件接着优化,但方向却是简化。

用了差不多大半年多的时间,开会商讨不行,就挨个做工作,劳心劳力,才开始逐步正常。由简单到复杂,容易;再接着由复杂变回简单,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最后请大家务必记住:不是说管理的完善不重要,而是要时刻记住匹配!!


组建网络营销团队也是如此,虽然形式不同,但性质是一样,就是管理水平和经营水平的不匹配,导致我被逼重组了两次,直到现在。对我网络营销团队组建失败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加微信我们再交流!

(以上内容来自添美设计贺云蛟所笔,想要了解更多资讯,请加我微信。)



东莞画册设计


设计好1分,业绩翻10倍

联系方式:15814371072






此文相关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