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美画册 摄影|设计|印刷| 18人团队,16年营销经验,帮您轻松成交客户
微博      微信     联系添美设计 | 网站地图  | 
画册设计
添美资讯
同类文章排行
最新文章资讯
你的浏览历史

别欢呼,因为你没有看到责任。(万转收藏好文)

发布时间:2019-07-20 12:40:04  作者:添美设计  浏览量:

今天似乎在举国同庆,仅仅是因为特没谱先生说了一句可以给华为恢复供货,值得高兴吗?如果你真的觉得是很值得高兴,哪么请认真阅读此文。好好看看肩上的责任。


你知道《百年屈辱史》是那100年吗?

你知道发生了一些什么屈辱事件吗?

你知道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吗?


1840年6月~1842年8月

清朝军队20万人,英国军队1.9万人

中国军队伤亡2.3万人,英国军队阵亡69人

这就是第一次鸦片战争,《南京条约》签订,割让香港,赔款2100万两白银.


1856年10月-1860年10月

清朝军队约29万人,英法联军1.7万人

中国军队2万人伤亡 ,英法联军405人伤亡

1860年10月18日,英法联军占领北京,抢劫焚毁圆明园。英法联军在北京城郊抢掠烧杀近50天,京郊皇家园林如圆明园、清漪园、静明园(玉泉山)、静宜园(香山)、畅春园等均被付之一炬。

第二次鸦片战争失败,《天津条约》和《北京条约》等签订,英割九龙司;俄割150多万km^2,赔款875万两白银


1894年7月25日—1895年4月17日

清朝军队63万人,日军24万人

清军3.1万人阵亡,日军阵亡1132人

1894年11月21日,日军向旅顺口发起总攻,次日,旅顺陷于日军手中。日军攻陷旅顺后,即制造了旅顺大屠杀惨案,4天之内连续屠杀中国居民,死难者最高估计达2万余人。

这是甲午海战又是失败,《马关条约》签订,中国将辽东半岛、台湾岛及所有附属各岛屿(包括钓鱼岛)、澎湖列岛割让给日本。中国“赔偿”日本军费白银两亿三千万两。


1900年5月28日–1901年9月7日

清朝军队+义和团军队38万人,八国联军5万人

清军+义和团军阵亡1.2万人,联军阵亡2500人

八国联军侵华,《辛丑条约》签定向各国共赔款4.5亿两


1931年9月18日—1945年8月15日

中国伤亡3500万以上,日军伤亡130余万

八年抗战胜利了, 这是民族的胜利。这是举国欢庆的时刻。


这是中华民族的《百年屈辱史》请劳记1840-1949

这一百年很遥远吗?

很遥远吗?七八十年前中国就是这个样子。

当年北京、上海的学者们联合做了一次演讲:你的梦想是什么


清华大学教授林语堂人的梦想:我的梦想只希望中国可以不打仗,无苛税,人民不用跑入租界而可以安居乐业的干浄土。

燕京大学教授顾颉刚梦想:没有人吸鸦片、吞红丸

上海大学者施蛰存的梦想:中国人走到外国去不被轻视,外国人走到中国来,让我们敢骂一声“洋鬼子”。上海外滩不在有“华人与狗不许入内”

罗文干的梦想:政府能统一全国,免人说我无组织,内争的勇毅转用来对外。武官不怕死,文官不贪钱,妇女理家崇尚勤俭、不学摩登,青年勤俭刻苦、不穿洋服、振兴国货。


当年这些知识分子,中国社会的良心啊!他们的梦想集中在一起就是四个字:民族救亡。


我们近代出了什么问题,

问题出在哪里?


你看第一次鸦片战争发生了什么。广东三元里抗英,大多数民众在远处观战,英军登陆后民众主动向其出售蔬菜、牲畜和粮食,洋人在跟皇帝打仗,皇帝打败了,皇帝割地赔款,与我何干?


1900年八国联军攻打北京,从老照片上我们看到那么多人帮着人家后勤辎重推小车,画面上洋人就两个,其他都是中国人。帮着联军供应后勤,给钱就可以,哪有国家观念、民族观念?


联军攻到了北京,北京城高池厚,联军一万多人攻不进来,北京附近居民向联军提供消息:广渠门下水道未曾设防。联军从广渠门下水道鱼贯而入,联军排队走进来,我们周围那么多民众揣着手站在两边麻木的观看洋人在跟皇帝打仗,进攻皇宫,多少民众帮着联军填平壕沟、绑梯子、扶梯子,还有民众坐在墙头上帮着联军往里瞭望。


孙中山讲的四万万中国人一盘散沙而已,数量不能提供力量,如果你不凝聚的话,数量没有意义。


板垣征四郎1931年“九一八事变”之前,他是关东军高级参谋,关东军即将发动“九一八事变”,面对十万余东北军,关东军也是人心惶惶,他们没有把握,板垣征四郎给他们做战前动员:

没问题,搞得过。他认为,从中国民众的心理上来说,安居乐业是其理想,至于政治和军事,只不过是统治阶级的一种职业,在政治上和军事上与民众有联系的,只是租税和维持治安。从一般民众来看,国家意识无疑是很淡薄的。不就交税吗,交给满洲国也是交,交给日本人也是交,交给张作霖张大帅也是交,交谁都一样,他们不在乎,所以能搞得过他们。


我们近代的灾难,绝不仅仅是帝国主义如何的杀人无度和猖狂,也是我们极度的衰弱和分散,不团结一盘散沙,被对方分而治之。


抗战开始,国民党副总裁汪精卫以下20多位中央委员58位将官投敌,一些部队成建制哗变,当时出现的问题不是民众出现问题,是精英层出现问题,出现大问题,党政精英都成了汉奸,汪精卫、陈公博、周佛海、王克敏、殷汝耕、梁宏志……

是的,《百年屈辱史》问题出在国家意识淡薄,一盘散沙。


100年前我们谈“民族救亡”,现在我们谈“民族复兴”。

100年后,必然会现一个新名词

《百年复兴史》


牵记我们的责任,我们是书写《百年复兴史》的一代人,爷爷一辈让我们站了起来,父亲这一辈让我们奔跑起来,现在到了我们这一辈领先起来。

不要沉迷在小小优势之处,因为我们是《百年复兴史》写上最大感叹号的一辈。

这就是你,我,千千万万我辈人真正的责任。

《百年复兴》



此文相关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