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美画册 摄影|设计|印刷| 18人团队,16年营销经验,帮您轻松成交客户
微博      微信     联系添美设计 | 网站地图  | 
画册设计
添美资讯
同类文章排行
最新文章资讯
你的浏览历史

企业画册如何设计会更好宣传品牌

发布时间:2018-05-15 11:10:50  作者:添美设计  浏览量:

    对于企业来说,画册是一种必不可少的宣传手法。不过有些企业只知道茫然的找设计公司来设计画册,急匆匆的让设计公司赶货,也不顾及这本画册的设计能不能给企业品牌得到提升,会不会增长业绩。

    画册的确是如今很好的宣传企业自身的一种渠道,画册设计的好是能给企业带来非常大的效益,不过设计的不好,不仅不能给企业带来效益,还会对企业有负面的影响。所以一定要慎重的找设计公司,让设计公司用正确有效的方法来设计画册。

    这就要从企业画册设计的个个步骤来开始,每一个步骤,每一个点都要设计的真实、有效。

    第一、画册的图形设计

    图形是一种用形象和色彩来直观的传播信息、观念及交流思想的视觉语言。在画册设计中图形设计的方式有三点:

    注目效果:有效的利用图形的视觉效果吸引读者的注意力,这种瞬间产生的强烈的“注目效果”,只能用图形设计来实现。

    看读效果:好的图形设计可准确的传达主题思想,是读者更易于理解和接受它所传达的信息。

    诱导效果:猎取读者的好奇惦,使读者被图形吸引,进而将视线引致文字。

    第二、画册的文字设计

    文字也可以说是相当于图形一样,文字和图形要相辅相成。通过对文化底蕴、文字的内涵、文字的形态和文字的领会,展示出文字特有结构的美。

    文字的可读性:文字作为视觉形象要素,它一定要有可读性。文字的编排设计是增强视觉效果,使版面个性化重要的手段之一。

    适合祈求的目的:要从主题内容出发,选择在形态上或象征意义上与传达内容相吻合的字体。

    和谐统一:标题或提示性的文字可适当的变化,画册内字体要风格统一,不同的字体具有不同的风格特征,而不同的内容、风格的画册设计要有不同的字体。

    符合阅读习惯:每行字数不宜过多,适当的字距与行距。

    第三、画册的色彩设计

    画册设计中色彩也是一个必不可少的组成元素,色彩可以直接引起人们的注意与感情上的反应,还可以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在传递信息的同时给人以美的享受。

    在画册设计中色彩的注意事项:

    画册的色彩设计应该从整体出发,注重各构成要素间色彩关系的整体统一,以形成能充分体现主题内容的基本色调。

    考虑色彩的明度、色相、纯度各因素的对比与协调的关系。要对主题色调把握准确,这样可以帮助读者形成整体印象,让读者更容易理解主题。

    运用产品的象征色及色彩的联想、色彩规律,可增强商品的传达效果。当然不用种类的产品会以与其感觉相吻合的色彩来设计。

    如果所用色彩流于雷同,就失去了新鲜的视觉冲击力。这就需要了解色彩的共性与个性。

    第四、画册的编排

    编排需要注意的是:画册的形式、开本变化较多,设计时应该根据不同的情况区别对待。

    如果是页码较少、面积较小的画册,在设计时应该使版面特征醒目,色彩及形象要明确突出,版面设计要素中,主要文字可以适当放大些。

    如果页码较多的画册,内容也会增加,为了实现统一,整体的感觉,在编排上要注意网格结构的运用,保留一定的空白量,色彩之间的关系要保持整体的协调。

 

画册设计

此文相关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