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美画册 摄影|设计|印刷| 18人团队,16年营销经验,帮您轻松成交客户
微博      微信     联系添美设计 | 网站地图  | 
画册设计
添美资讯
同类文章排行
最新文章资讯
你的浏览历史

商业摄影室外拍摄怎样拍会更好

发布时间:2018-04-07 14:10:33  作者:添美设计  浏览量:

    逆光是大家都喜欢的,特别是彩色摄影,如果能选较暗的背景,比如深绿的树林,这样效果一定会很好,就算是业余爱好者也都能拍出不错的作品。

    逆光摄影时,假如是一件绒毛长长的羊毛编织衫,那高光勾勒的轮廓线可以将羊毛的质感表现得淋漓尽致,运用好正面阳光有时可以表现精细的服饰,这样通常拍出的效果奇佳。如果衣服是穿在模特的身上,在强烈阳光下利用模特的转侧和草帽、阳伞等附属饰物来造成阴影,这样可以拍出带有印象派绘画风格的佳作。

    而室外的拍摄的场景可以选择蓝天白云、海滩、湖滨、树丛、高楼大厦、乡村小舍和风车等都可以,还能赋予作品某种气氛或情调。不过不一定只有这些述美好的事物才能作场景,有时我们也可以利用断井颓垣、脚手架。土地、荒野、乱王堆和喧闹杂乱的街道,运用恰当也会拍出意外的特殊效果。

    一般情况下,通常会选用长镜头和大光圈,是不希望清晰的背景干扰构图或把观者对时装的注意引开,而且这样能够使画面上模特儿以外的东西都变虚化,虚化的程度可以根据构思来调整。如果需要环境来表明主题,若用新叶柔枝暗示春季以表现春装,则可使枝叶形状略可辨认。

    不过有些商业摄影的背景是完全虚化的,看上去就如同几抹淡彩。就像一幢普通的楼房,虚化后看上去会像一座古堡。如果遇到特别有意义的场景也可以用小光圈作真实描述。

    在室外摄影时,如遇光线不足,除了通常选用的高速胶卷之外,也可辅以反光锡箔(白纸)或加用闪光灯。不过使用闪光灯会使背景显得较暗,也会很容易使人物服装显得缺乏层次感。

    室外拍摄还有一个让人麻烦的问题,就是好奇的旁观者。例如要在街上拍摄街头时装,这时需要模特在画面占据最佳位置,要使旁观者成为陪衬和点辍。

此文相关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