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美画册 摄影|设计|印刷| 18人团队,16年营销经验,帮您轻松成交客户
微博      微信     联系添美设计 | 网站地图  | 
画册设计
添美资讯
同类文章排行
最新文章资讯
你的浏览历史

有些大道理讲100遍,不如带大家做1遍

发布时间:2019-11-21 08:41:36  作者:添美设计  浏览量:

第11届全国10大牛商评选活动,东莞赛区已经如火如荼的展开了。各位参赛的同学企业都开始了各种的拉票投票活动。


下午,我通知公司所有的小伙伴们今天开始每天为东莞赛区的牛商同学们统一投票,直到投票活动结束!!


帮参赛企业投票,其实对自己公司的团队也是一个非常好的体验活动,对自己团队的成长也是一个非常有价值的机会。大家可以参考借鉴一下。


为什么这么说呢?跟大家分析一下这背后的逻辑。


01

时间的合理分配,快速解决问题 


当我把这个指令通知了大家之后,意料之中,有不少同事提出异议,说这个浪费工作时间,工作很忙,现在没空,可不可以晚一点。或者明天再说?还有人说,有好多参赛企业,我们根本不认识,跟我们有什么关系等各种反对意见。


东莞画册设计


当时我只是说了一句话:“想办法快速解决问题!没有为什么,先做了再说!”


然后大家就开始讨论了。因为投票的环节比较多,参赛的企业也比较多。经过短暂的讨论,办法已经出来了:大家把所有的手机集中在一起,由一个投票熟练的人,集中操作,然后再抽时间教会明天负责操作的下一个人。


补充说明一下,【快速解决问题】,这个概念在公司已经贯彻落实执行有2个多月,所以说,大家已经习惯了,快速解决问题!!


于是就有了下面的图,咋一看还以为是玩微商的呢。


东莞画册设计


02

 满足个人的富足感 



公司有一部分95后和00后的小年轻。他们会觉得,有些企业我们根本都不认识,为什么要帮他们投票?关于这个问题,我没有做任何解释。先做了再说!


做完之后,我就问她们:投完票,有什么感觉?他们觉得有点说不上来的小开心,有一点小小的成就感。准确来说,这就是每个人内心都需要的富足感。


但是这种富足感如果不通过体验,光讲是讲不明白的,通过体验,让大家感受到了,再跟大家讲明白,这就是常说的“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有些大道理,讲是讲不清楚的,是讲不透的。而且针对部分年轻人来说,他们也是不太愿意听。


所以说,这个环节的核心关键节点就是先体验之后再说。




03

  团队的心理建设 


我们是专做成交型画册的,也是服务行业的。作为一个服务性的公司,团队的心理建设尤为重要。


主要体现在我们常说的把事情做对和把事情做好,这二者完全是两个概念。


把事情做对,是最基本的。但是如果说要把事情做好,这就需要团队当中的每一个人,发自内心的主观能动性,才有可能把事情做得更好。


通过一些体验活动,让大家体验和感受到了,帮助他人之后的那种富足感。这种富足感将是大家下一次的源动力。


团队心理底层的建设,越牢固越稳健,那么团队的蜕变成长,和对客户的服务质量,就是另外一个新的阶段了。


我们常说团队的基因,公司的基因,到底是什么?


我个人的观点来说,团队的基因其实就是团队综合的心理建设,到底是处于哪一个阶段,或者说哪一个级别。


如果说单纯的把事情做对。这个还是非常低级的,或者说非常初级的层面。那么做老板的,你干着急也没办法。


根据我的经验来说,今年通过一系列调整尝试,可以很开心跟大家分享,我们公司团队的基因发生了彻底改变。


团队基因改了,团队成长环境自然也改了。好的种子,也自然可以健康的生根,发芽,生长,结果!


所以说,我把这些大道理,跟工作联系起来,再通过一系列的活动进行体验。团队就会对这些大道理的理解更加深刻!那么以前可能觉得无解的问题,现在,团队成员自己都觉得,这问题也太简单了。


最后跟大家报告一下,团队的心理底层建设,对我们公司产生影响的结果是什么呢?


今年从9月底开始,到目前为止,之前大小问题,都需要问我的。现在基本上减少了80%,以前经常没有时间走出去。现在,之前每天困在公司的这种现象没有了。而且团队成员还经常劝我应该出去 ,多去客户那里走走……


作为一个专注做成交型画册12年的公司,一直最难解决的问题就是产能不足,但现在我们生产部的负责人告诉我,在没有增加1人的情况下,公司的产能翻了1倍有余,业绩就更不用说了。客户的反馈也是非常好,团队是越来越精干,这就是结果!


东莞画册设计


东莞画册设计

【 备注:客户回访是从中随机选取的,在此特别感谢支持添美的客户】


以上是我个人的心得,仅代表个人观点,供企业家朋友借鉴参考。


所以说,有些大道理讲100遍,还不如带着大家去体验1遍而且这是个良性循环。


好了,今天给大家分享到这儿。



东莞画册设计


用心做好成交型画册,成交难度系数降10倍

更多精彩推荐,请关注我们

联系方式:15814371072



此文相关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