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美画册 摄影|设计|印刷| 18人团队,16年营销经验,帮您轻松成交客户
微博      微信     联系添美设计 | 网站地图  | 
画册设计
添美资讯
同类文章排行
最新文章资讯
你的浏览历史

“沟通”仅是背锅侠

发布时间:2019-09-12 08:59:16  作者:添美设计  浏览量:

回想之前,添美画册的全体小伙伴们开了一个长达2小时的会议,会议的主题是《如何有效沟通》

会议掌声很热烈,发言也坦诚,和和美美的,似乎算一场完美会议。也似乎没多少可挑剔之处。正因为如此,我写下这篇文章,借会议的完美召开再说上2句。

第1句:“沟通”仅仅是个背锅侠,更多时候是缺少“利他”思想与“利他”行动上。

60%以上的“沟通”问题都是因为“利己”远大于“利他”。

举个案例:

A对B说“……,我说话就是太直,别见怪呀!”

当B“利他”大于“利己”

B说:“嗯!你说的是……的意思?我理解到了吗?”

当B“利他”等于“利己”

B说:“哦!知道了,谢谢!”

当B“利他”小于“利己”

B说:“哼!…………”或者是“哦!”

我们不是圣贤与伟人,也许做不到大爱世人。不要求把整个公司的所有人当做自己人,哪么仅仅把公司内与你“沟通”量排行前3的人看成自己人,行吗?

试试第一阶段就定这个目标,最低可减少添美画册团队50%的“沟通问题”

第2句:“沟通”还是背锅侠,他是领导和稀泥最好的背锅侠。

估计占30%左右的“沟通”问题,都属于领导的打板子的问题。

要不要改,如何改呢?

依我看来,这一类板子最少一半还是打在“沟通”这个背锅侠身上。只是希望团队成员,能花点时间多读读这段文字。

世界上90%的事情都是灰色的,当眼中看到灰色之美,“沟通”的板子就有价值了。

还有20%“沟通”问题,这大概就是真的沟通问题。

怎么解决?好办得很!某宝上花个几十元买一本关于“沟通”方面的书,再花个十几个小时看一遍,找些朋友练上几回就能及格了。

当然,如果这种解决方式对您来说有些困难或者很不喜欢,这就不属于“沟通”问题。大概率是第1类的“利己”大于“利他”的事。

谨以此文献给所有小伙伴,当我们与他人存在“沟通”问题时,用本文1,2,3对号入座即可。


东莞画册设计


洞察消费者心理及行为的能力-人性篇

《社会心理学》 、《津巴多普通心理学》、《消费者行为学》、《乌合之众》、《理性的非理性》、《认知神经科学》、《社会动物》、《社会性动物》、《改变心理学的40项研究》


东莞画册设计


画册设计好1分,公司业绩翻10倍

联系方式:15814371072

更多精彩内容,请联系我们



此文相关标签: